延风刃

图文双修,蹲坑:网近/全职/永七/食物语/圣斗士/柯南/星铁等acgn

【男指×伊萨克】害,指挥使能有什么坏心思

  指挥使只不过是想表白而已。


  第一人称叙事,男指不出现名字。


  尚未通关所有主线,未看过所有活动剧情,如和游戏原作有不合之处……当是架空吧!


  


  我正在考虑一个重大的问题——


  我要向伊萨克表白。


  所以,该找什么时机,怎么来说?


  “你怎么一直看着我?”被盯视许久,伊萨克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我没有收回目光,继续看着面前的少年。


  “伊萨克愿意去学校了,总觉得很感动。”表白的话到嘴边,我笑着换了个理由。


  突然好卝紧张!!!


  表白这种事情,我还没干过。


  “……那是因为,学校有你在。”伊萨克下意识地解释。


  然后他仿佛察觉到了什么,飞快地伸手拉起兜帽,盖在了头上。


  “走了,再不赶紧出发,我们就要迟到了!”伊萨克催促,先一步走在了前面。


  刚才伊萨克是不是脸红了?


  可恶,我还没有看清!


  好想把他的兜帽拉下来看看……


  我开始怀念以往去夏日海滩,还有开咖啡厅的时光,他在那边就不卝穿这件有兜帽的衣服,我能看个全部。


  “第一天上学,要和同学们搞好关系,可以吗?”我跟上伊萨克的脚步,向他说道。


  “知道啦,你放心吧。”伊萨克的声音从兜帽底下传来。


  高校学院,我们已经来过几次了,只不过以前来到这里,都是为了巡查。


  在我度过的无数个7天了中,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上学。


  此时正是进校时分,学校里人头攒动,到处都充斥着学卝生青春活跃的气息。


  “伊萨克?”我察觉到,伊萨克的幻力开始有点不稳定,可能是学校的人有点多了?


  “我没事。”伊萨克低声道。


  伊萨克还是下意识会有些紧张,担心伤害到别人吗?


  我想了下,伸手勾搭上了他的肩膀。


  “!!!!!”伊萨克身卝体猛地僵了一瞬,又放松了下来。


  靠近伊萨克,可以让我更好地调节他的幻力。


  不过……


  或许我只是单纯地,想要接近伊萨克。


  “你看,肯定不会伤到别人吧?”我笑道,安抚着他不安分的幻力。


  “……嗯。”伊萨克应着。


  “好了,快到教室了,”我说,“我来给你介绍同学们!”


  来到教室门前,看着关闭的大门,我忽然想起了什么。


  “等一下。”我拦住伊萨克前进的步伐,抢在他前面站到教室门口。


  “怎么了?”伊萨克问。


  “今天是4月1号,还是小心一点好。”我说着,用手推开了教室门,但人并未迈入其中。


  哗啦啦——


  几本书从上面掉了下来。


  要是我不是站在原地,而是直接进门的话,这会儿已经被书砸到头了。


  “可恶!失败了!!”


  “果然不愧是中卝央庭的指挥使吗?!竟然被看穿了!!”


  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的声音嘘声。


  嘿,不好意思,让你们计划落空了。


  “我说你们啊,这种小伎俩也想捉弄到……”我说着,跨步进入教室。


  话还没说完,脚下好像被什么绊倒,我一下失去了平衡,身卝体朝着地上扑去。


  ?????


  这就很尴尬了!


  才刚说是小伎俩,就上道了。


  “哈哈哈哈!”同学们大笑起来。


  “小心!!”


  在这一瞬间,一只手从后面拉住了我,让我免遭摔倒。


  是伊萨克!


  “你们这些家伙……”就见他跨过地上那根绊倒我的细线,走入教室,看着那些同学,声音中明显带着恼怒。


  “等等等等!!!”眼看这孩子生气了,我急忙出来阻止他。


  “伊萨克,今天是4月1日,是愚人节!”我快速解释,“人们会互相开玩笑,整蛊对方……是一种习俗!”


  我指了指地上,那里预先铺好了垫子:“你看,我就算摔倒了,也不会有事的。”


  “是这样啊……”伊萨克缓和下来,“愚人节,我听说过这个节日。”


  “嗯……你不是被霸凌就好!”他放心下来。


  “要是有人欺负你的话,就喊我吧!”伊萨克很认真地说,“我会保护你的。”


  “我知道了,要是真遇到那种状况,就交给你了!”我拍了拍他。


  伊萨克可真好啊!


  不过,我才担心你会被别人欺负呢,比如伊斯卡里奥、虎彻之类的。


  围观的同学们一愣一愣的,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说着,我转向同学们。


  “大家,这位新同学是伊萨克,”我指着伊萨克,向众人道,“以后会和我们一起上学,希望大家能和他好好相处……”


  “神器使!果然是神器使对么?!”


  “伊萨克,有女朋友了吗??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同学们已经一下全包抄了过来。


  对神器使,很多同学都有着强烈的好奇与崇拜。比如珈儿,在学校里还有个后援会。


  不好!


  半径两米内,人口密度40人,这对伊萨克来说压力太大了!!


  “………………”果然,伊萨克一言不发地拉着他的兜帽,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一副快到极限的样子。


  “伊萨克是神器使,至于其他问题……快到上课的时间了,要不等以后慢慢聊怎么样?”我努力挡在伊萨克前面,建议道。


  “也是啊,西比尔老卝师快来了吧!”


  “我就知道,果然是神器使!”


  “是我的错觉吗?人挤在一起好热啊……”


  同学们散去。


  唔……会热不是错觉,是社恐小朋友伊萨克太紧张了。


  “伊萨克,要不要去泳池那边?”我想了下,说道。


  刚才的冲击太大了,呆在有水的地方,他比较容易平静下来。


  “……这样好吗?不是快上课了么?”伊萨克满脸都写着想去。


  “嗯,但是你想去的话……”


  “还是上课吧,难得来到了学校。”伊萨克犹豫了一下,还是如此决定,“我对以前上学的事没印象了,只觉得那些时光很美好。”


  “好,那我们去座位吧!”我说,“西比尔老卝师给你留的座位就在我后面,她是个很好的老卝师,你会喜欢的。”


  伊萨克听我说着,和我一起坐在了位置上。


  我回头看他。


  他正在打量着四周。


  我竟然会有一天,和伊萨克坐前后桌!!


  我内心忍不住有些激动。


  都说前后桌是世界上最美的距离,还有什么前后桌爱情故事……


  我要是表白的话,伊萨克会答应吧?


  毕竟,他不时有对我脸红的嘛……


  应该不是人生三大错觉……「手卝机震动、我能反杀、她喜欢我」……吧?


  目光和伊萨克接卝触,我表白的欲卝望又蠢卝蠢卝欲卝动了。


  “好了,预备铃已经响了,大家把课本准备好!”踩着预备铃,西比尔老卝师捧着书走入教室,向大家道。


  清风掀起了窗边的白纱,外面的天空蔚蓝如洗。


  西比尔老卝师在上课,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记笔记。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卝进教室,将教室照得通亮,让人感到明媚而温暖。


  然而。


  上课没多久,我的战术终端上就来了消息,中卝央庭又指派了工作来。


  “西比尔老卝师,我又要早退了……”我举手请假。


  西比尔老卝师温柔地颔首,表示知道了。


  “中卝央城区出现了大型黑门,我们得赶快过去。”我回身,向后桌的伊萨克道。


  于是我们两个短暂的校园生活,才开始没满一节课,就又结束了。


  加油啊……西比尔老卝师和同学们,看着我们离开,默默地祈祷。


  中卝央城区,繁华热闹的街道。


  “怪物!怪物出现了!!”


  “快跑啊!!”


  人群惊慌失措地拼命四散奔逃,一只庞大的怪物从空中落下,带着恐怖而又强卝势的气息,瞬间吞噬掉几十个人的性命。


  惨叫与惊呼声,充斥整条大街。


  新的怪物,还在跨过刚开启的黑门,踏入这座交界都市。


  所有的人类,在它们的面前都是蝼蚁。


  “呜呜呜!”杂乱的人声中,夹杂着小孩的哭泣声,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走丢卝了。


  紫色的火焰倏地腾起,化为一片熊熊燃卝烧的火海,瞬间吞噬了数只怪物,尽数烧为灰烬。


  逆着人群,我和伊萨克向前走去。


  “我已经联卝系了附近的神器使,他们会救人的,”我说,“我们直接去黑门那里。”


  必须要尽快处理掉城区的这个黑门,否则会有更多的怪物涌卝入城内。


  伊萨克点点头,大步地走着。


  所过之处,怪物全被火焰焚灭,连一具尸体都没有留下。


  只有地面和建筑上,那残余的烧焦痕迹和冒着的黑烟,证明这里曾经发生过一次交锋。


  事情进行得很顺利。


  我们成功抵达了黑门前,将其关闭,然后汇报给了中卝央庭。


  “伊萨克,你对火焰的掌控比以前强多了。”我看着他,很是感慨地说。


  “是吗?我没什么感觉。”伊萨克看了看自己的手。


  嗯……是真的。


  和初次遇到你相比,那时候的你,可是在那7天之内,失控了几次的……


  我只能在心中这么想。


  “不过,如果真的和你说的一样,就好了。”伊萨克露卝出笑容。


  “当然,我可是一直在看着你的!”我笑道。


  终有一天……


  你会掌握好自己的火焰的,伊萨克。


  看着这个少年的面庞,我想要开口:“伊……”


  嗡嗡~


  战术终端震颤了起来。


  “新的黑门又出现了,地点已经发到你的战术终端上了。”晏华的身影浮现,“尽快过去吧。”


  “好。”我应道,查看了一下地点,这次是在海湾侧城。


  “黑门出现的频率,好像越来越高了……”伊萨克一边和我赶向海湾侧城,一边说道。


  “希望只是个偶然。”我说。


  我知道的,这不是偶然,是必然。


  明天,情况还会更糟糕。


  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熟悉的画面——


  7天之后,昏暗、压抑的绝望世界。


  一道巨大到仿佛没有穷尽的黑门,向着城市……缓缓压下。


  甩了甩头,我没有再去想那些灭世的画面,现在要做的,是过好这个7天。


  …………


  果然,这一天中,大型黑门又出现了几次。


  “都这么晚了,我们回去休息吧。”等空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我向伊萨克发出邀约,“今卝晚要不,你还是来我宿舍里住?”


  “嗯。”伊萨克应允了下来。


  “能和你一起住,我很开心。”他说。


  “……我想和你说件事。”我郑重其事起来。


  “我听着,是很重要的事吗?”伊萨克也认真地说,“我看你今天,好像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什么事。”


  被发现了啊……


  “的确是很重要的事,关于……我们的事。”决定了现在就要说,我不再犹豫。


  我向伊萨克迈出一大步,再一大步。


  我已经计划好了,先把他逼退到墙角,然后再来一个壁咚,最后强卝势表白……


  嗯,完美!


  伊萨克比我高,这个时候,气势绝对不能输!


  “?”然而,伊萨克站在原地没动,奇怪地看着我靠近。


  我:“……”


  伊萨克:“……?”


  ……你这样让我很难办啊!


  我在心中快速衡量,把他强推到墙上的利弊……伊萨克虽然看着瘦,可毕竟是神器使,万一我要是推不动,那岂不是更尴尬?


  光想象一下那个场景,我的脚趾就能抠出三室一厅了。


  “果然是很难开口的事吗?”伊萨克问,“你觉得不方便讲给我听的话,也没关系的。”


  说着,他好像还有一点难过了,看上去委委屈屈的。


  “不不……是只能讲给你听的事。”我急忙否认了。


  我放弃了。


  就这样说吧!


  “伊萨克,我喜欢你。”


  我开口的时候,伊萨克愣住了。


  他呆呆地望着我,好像没反应过来。


  “伊萨克,我喜欢你。”于是我又重复了一遍。


  “可能在你看来会很突然吧,但我在意你已经很久了。”我看到他的脸慢慢变红了,“今天会犹豫也是因为,怕太突然会吓到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希望你接受我。”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要将这一幕永远留在心底。


  不论伊萨克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话说……他会脸红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我等着伊萨克的回答。


  他的回答是……


  “这……这是愚人节的捉弄吗?”伊萨克手背摸索着下巴,一脸“你坏透了”的表情。


  我:“…………”


  伊萨克:“……(ó﹏ò。)”


  “……不是,”我严肃表示,“我不会对你开这种玩笑……因为,你肯定会当真的。”


  “我不是小孩子,才不会当真。”伊萨克反驳。


  “那如果,有一天我不理你了……?”我尝试着说。


  伊萨克一下当了真,很是失落地垂下头:“你答应过我的……”


  果然还是和之前夏日海滩上一样,会当真啊!!!!


  “不是不是,刚才的话不作数!”我连忙摆手,“我想说的是……不管是不是愚人节,我永远不会对你开这种玩笑的。”


  会有很多人,在愚人节这天来一场真告白,或者假分别,又或者是其他什么恶作剧。


  可我只想……


  无论哪一天,都与你真心相待。


  “那么,你的回答呢?”我期待着伊萨克的回答,“为难的话,现在不说也可以,但……最好明天能告诉我。”


  “我……可是很危险的人啊,你如果更加接近我,一定会受伤的……即使是这样,也可以吗?”伊萨克眼中闪烁着担心与害怕,仿佛害怕我会因此受到伤害似的。


  “不会的,你一点也不危险。”


  我微笑着,用尽可能温柔的语气对他道——


  “我所认识的伊萨克,只是个普通的男孩子。”


  “我,喜欢这样的伊萨克。”


  也不知道伊萨克沉默了多久。


  “……谢谢。我也……你……”他最后的声音,几乎听不见。


  “太好了!!!”我顿时兴卝奋起来,一把抱住了他。


  被突然抱住,伊萨克吓了一跳,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狠狠地抱了一下后,我放开他:“伊萨克,可以把手伸出来吗?”


  “这样吗?”伊萨克伸出一只手。


  “嗯。”于是我也伸出手,紧紧地抓卝住了伊萨克的手。


  他的手掌很温暖,握着伊萨克的手的时候,让我感觉很安心。


  “走吧,我们回家!”


  “好。”


  我拉着他,向中卝央庭的宿舍缓缓走去。


  这样靠着彼此走路,感觉很温馨,也很幸福。


  这就是恋人的感觉吗?


  ……这样的感觉,真好。


  我很希望这条道能够长一点,再长一点……我们可以一直走到下去,就这么握着彼此。


  砰!砰!砰!


  远处的天空中,不知是谁放起了烟花,在黑夜中绽放,绚烂夺目。


  伊萨克也被烟花吸引,转头看向那方的夜空,看那美丽的烟花在黑卝暗中闪耀着光芒,照亮了半边天空。


  “真想……和你一起,再放一次烟花啊……”我低声道。


  “再?”伊萨克听到了,有些不解地说,“我们以前一起放过烟花吗?”


  “有的,在我的……梦里。”我深深地注视着他。


  ……不是梦里,是以前度过的那些7天中。


  “那……什么时候中卝央庭放假了,我们去放烟花?”伊萨克提议。


  “嗯,我梦里和你去海边了。那今年夏天,再去海边放烟花吧!”我说。


  我一直、一直都记得曾经的那个夏天,我为你点燃了烟花,你说“刚才的烟花,我很喜欢”。


  “海边……想去!”


  伊萨克已经卝期待起来了。


  “那今卝晚就先开始做去海边的攻略吧!”我握紧了他的手。


  然后,我抬头看向另一侧天空,那里赫然显示着——


  21:00,2天!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还剩下最后1天。


  然后,世界毁灭,你会再次忘记这个7天中所发生的一切。


  但所发生过的、所有的7天,不是没有卝意义的。


  你已经逐渐掌控了你的火焰,变得愿意走入人群。我想要接近你,也越来越容易。


  为了结束这个世界不断毁灭、不断轮回的宿命,我经历过很多失败的7天,排除掉了那些错误的尝试。如今残余率的提高,那些回忆不会再使我精神崩溃。


  怪物,黑门。


  活骸,希罗。


  祂,埃索林。


  完美的结局,我还没有找到。


  无数次的探索后,我最接近答卝案的一次,却仿佛回到了起点。


  真卝相是,这个世界已经死了。


  毁灭了世界的黑门,同时也是维持了这个世界的存在。


  这个箱庭,要么继续轮回,要么就此毁灭。


  我会按下继续轮回的按钮,就像以前的无数次抉择一样,去寻找那份渺茫的希望。


  即使要我继续经历无数轮回。


  即使让这个世界延续下去的希望,可能并不存在。


  但那又怎样?


  我依旧会选择这条路走下去。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但我知道……这是我唯一会选择的路。


  是我和无数人的羁绊和因果,铺成的道路。


  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这个世界......


  保护交界都市。


  保护你。


  从知道那个答卝案后,我又轮回了很多很多次。


  下一个7天,我要去尝试另一种新的可能。


  需要……赌上我的性命一搏。


  在那之前,还能向你表白、被你接受,真是太好了。


  那么,晚安,伊萨克!


  明天是最后一天,巨型黑门就要打开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一起上学。


  如果真正的第八日晨光到来那天,我能活下来的话……


  我们还要一起去学校,还要一起去夏日的海滩,一起去放烟花……创造那些,不会再被忘记的回忆。


  一定……还可以再见吧?


  到时候,我会认认真真地,和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伊萨克!”


  


  -fin-




  【小结】


  一直想参加lof的活动,但没机会。


  这次愚人节活动,我就来写写《永7》吧,以后也可以继续开坑。


  丑旧玩家今年年初回坑,补了很多主线剧情,才知道《永7》的剧情原来这么棒。


  很多网游在剧情上并不走心,能在我心中有个及格分就不错了。除了十几年遇到《仙剑四》,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有游戏在剧情上打动我了。


  记得是19年的暑期,我下了《永7》来玩。


  这游戏光看标题简介就很吸引我,我喜欢时间轮回的题材。


  剧情上确实没让我失望,自卝由选择路线和即时制战斗的游戏模式也很对胃口。特别是,当时觉得安很有爱,想攻略,并期待后期还有其他互动玩法可以解锁。


  结果这游戏容错率忒低,身为萌新,安到底是离开了我。


  百度过后,我知道了《永7》不对照攻略很难成功。于是,我便踌躇满志地参考着安的攻略,准备二周目带安回家。


  当时不能还选主线,经常会歪路线。就在攻略没做出指示的论坛中,我以为无所谓,萌新就这样点了确认,走上另一条路……


  在这条路上,偶遇了伊萨克。


  一开始随便玩的,也没想攻略,而且觉得他太凶。


  然后发现不对,是个傲娇的孩子。


  再然后发现又不对,原来是个单纯的孩子……


  所以,找攻略还来得及吗?


  我赶紧搜了份伊萨克的攻略,虽然晚了点,但希望还能抢救一下。


  还好这孩子给我面子,让我成功达成了黄昏的祈祷者结局,还把自己送给了我。


  本来想即刻重开,继续攻略安。


  但却了解到,《永7》里没有一条线算真正的he……


  身为一个写手,我清晰地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残卝忍的设定。无论七天内做过什么,非但得不到一点好结果,还得全部清洗重来。


  那些认识的人,在新的周目里,又成为了陌生人。


  就这样,我暂时没有兴致再推主线了,只是不定时玩一下活动,佛系刷个日常,反复退坑回坑。


  入坑时刚好是夏日活动,伊萨克表现也很可爱,便嗑了这个角色。


  去年刚听到永七制卝作组解散,我是不信的。在我认知里,永七不至于凉到这种程度……直到四周卝年没有周卝年庆。


  然后22卝年初,又在贴吧看到了一些新线《原初的终点》剧透……


  游戏关服=箱庭毁灭=其中的伊萨克也就死了,这让我很难过。


  就像得知自己的恋人身患绝症一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死亡到来,想卝做些什么,却无卝能为力。


  重新下回《永7》,回归剧情里,伊萨克一如既往地说“无论你离开还是留下,我都一直在这里”。


  我想说……


  傻孩子,你以为你可以一直在。


  实际上,你就要随着世界毁灭而消失了。


  年初的回坑至今,我录屏了能遇到伊萨克主线的剧情,刷完了羁绊任务,买到了温暖心愿的皮肤,过了一次他的生日。


  好像没有遗憾了一样。


  但其实……哪里都是遗憾。


  剧情里的指挥使,没能拯救交界都市。


  我们这些玩家只能在游戏等死的过程中,等一个奇迹。


  再过几天,就是5月,是传闻中定《永7》生死的时间了。


  今年夏天,还能和伊萨克再放一次烟花吗?


  那么,明年春节呢?


  公测不到一年就宣布停服的《幻书》,坟头已经长草了。


  未来,令人害怕。


  【延风刃,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六号】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